如皋拼团购房165群(168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22人申请入群

新姿势,租房还能分拆迁钱?

发布时间: 2019-09-19 16:54:06

来源: 网络

分类: 本地楼市


树不要皮,必死无疑;人不要脸,天下无敌!是小编对以下事例的总结。

网友们也是各种神回复

只要房子租的长,轻轻松松得套房!

有人讲段子,也有人认真分析

虽然大部分人看到这个问题都会觉得是痴心妄想

但是如果真的考证一下

这件事究竟有没有法律依据呢?

今天,小编就来带大家涨涨姿势

租住三年的拆迁归所

按法律规定,户口在拆迁范围内没有住房,但居住三年可以归为强制拆迁的安置范围内。

虽然确实有相关条例与提问者的情况类似,但是还是要告诉你们,拆迁费跟租房者并没有太大关系,从始至终,这笔费用都是对产权拥有人的补偿。

并且在补偿条例中还特别提及过,只有拆迁范围内且是产权所有者的人才是拆迁补偿的对象。

如果提问者确实想从房东的拆迁费里分一杯羹,不如放弃面前这个硕大的“馅饼”,好好看下原有的租房合同里有没有违约的相关赔偿,多用用情感攻势抱好大腿或许能多得到一些。

不过需要明确的一点是,这份赔偿只是房东和租客之间的租住协议纠纷,和房东的拆迁款项并没有关系,即使提问者去找拆迁部门也不会得到回应。

如果非要掰扯一下拆迁款和租户之间的关系的话,那大概是看着房东坐拥产权一夜暴富,自己却只能帮人数钱。

房屋租赁期间遇到拆迁怎么办

越来越多大学生背井离乡来到大城市发展,但是最初的他们负担不了高昂的租房费用,于是相对低廉的郊区或是城中村就成了第一选择。

但是这些地方常常会遇到拆迁问题,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,租住前还是需要签订好正规的租住协议。

如果真的遇到自己租住的房子要拆迁怎么办呢?

我们查询相关的规定政策之后得到了这几种方法:

1、房主和租客通过协商结束租赁关联;

2、房主还有其他的房产,用来租给租客居住,这一条是参考的产权调换安置规定,如果是时间较长或是法定租赁可以尝试应用这条法规,但市场租赁还是建议协商处理。

3、以拆迁房屋的合法承租人的身份来争取部分补偿。合法承租人有两个条件:

①房主和租客之间存在具有法律效应的租赁合同,当然书面合同最好。

②租房合同规定的到期时间应该在拆迁日期的后面。

只有满足这两点,租户才能依法向房东提出补偿。

房屋拆迁的补偿认定

依法租赁之后,我们还可以来看一个实例:

2011年夏天,某服饰公司在上海的西藏南路租住了一处房屋,合同规定租到2013年的11月底。但是在2013年开春,这个地区就被划入了拆迁的范围,房东愿意让租客等到合同上规定的日期之后再离开,但是租客确认为有便宜可占,要巨额补偿才肯搬走。甚至要到了9000万的价格,虽然最后降到1600万,但是还是闹到了法院,最终强制搬迁。

除此之外,新闻评论区里也有一些有趣的评论

比如有网友声称自己朋友就曾经

从房东手里拿到过30万……

但是不得不说这样的情况可信度并不高,我国现行的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》第二条明确规定,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,征收国有土地上单位、个人的房屋,应当对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给予公平补偿。

不难理解,拆迁款只是对房屋所有人的补偿,而不是使用人。不过遇到这三种情况,租户也确实能得到部分补偿:

生活中大家如果遇到拆迁征地问题

千万不要轻信网上的言论

要从相关政策入手,必要的时候求助律师

对自己的权益要争取,

对别人的权益也要尊重哦!

扫描下方二维码,点击关注加收藏,了解更多行业资讯!

查看更多

责任编辑: ntlpbj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