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皋拼团购房82群(10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41人申请入群

广西抽检发现逾半数红木家具“有问题”

发布时间: 2016-04-26 10:44:07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
新华社南宁4月24日专电记者何丰伦、赵刚广西楼盘壮族自治区质监局日前公布的2015年红木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,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3.9%。红木专家及业内人士建议,投资红木不仅需要认真检查“三证”,更需要相应的知识储备并选择正规商家。

据了解,在此次抽查的102家企业生产的102批次红木家具中,合格47批次,不合格55批次。不合格项目主要是产品保证文件及产品用材。相关专业人士提醒,红木造假手法繁多,包括用杂木造假、用“增色油”造假、“贴标造假”等方式。

“杂木造假”是能够用皮肤接触到的地方用红木,“隐蔽处”用杂木。如今不少红木造假者采用红木薄片加胶水,裹上杂木的办法来以次充好;家具经销商往往会声称红木年代越久家具颜色越深,用变色油漆给家具涂抹造假,甚至冒充“故旧家具”来销售;“贴标”“换标”是在原木阶段直接造假,如把缅甸、老挝、柬埔寨的红酸枝标成越南红酸枝,明明是非洲草花梨却要标上越南花梨木。

全国红木家具标准委员会成员张洪林说,根据国家标准,红木家具产品应具有产品保证文件,包括产品使用说明书、产品质量明示卡、产品合格证等。其中,产品质量明示卡被称为红木家具的“身份证”,应包括产品名称、产品主要用材、产品生产日期、产品保修信息等内容。

张洪林说:“红木家具投资者一定要"内外兼修"。"外功"是购买红木家具应尽量选择大型正规厂家和品牌,学会看"一书一证一卡",付款后索取并保留发票等凭证,以免出现纠纷维权时陷入困境;"内功"则是具备一定的红木知识储备,不能轻易"下水"。”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